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緩台南住宿回溫 端節連假訂房要快

2020/6/15 16:55(6/15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5日電)即便武漢肺炎,台南市第1季旅館住用率仍近5成;疫情趨緩後,市區旅館6月住宿及訂房率多突破9成,7、8月暑假訂房率也達6成。南市觀旅局提醒民眾,端午連假及暑假訂房要快。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引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今年第1季觀光旅館住用率,台南居全國第二,達49.53%,顯示即使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各縣市觀光均受嚴重衝擊,台南仍為國旅首選品牌之一。

自5月疫情逐漸穩定,消費信心大為提升,台南觀光產業市場也迅速增溫,自5月起母親節連假過後餐飲業生意逐漸回籠;6月7日全台大解封後,國旅潮湧現,各個景點旅客人數明顯增加。除了台南旅宿業者做好相關防護措施,為即將來臨的國旅高峰完成整備,市府也推出系列迎客加碼活動,推升台南住宿率逐月攀升。

依觀旅局觀光事業科數據,台南5月假日的平均住宿率,已從5成回升到近8成;市區旅館6月住宿及訂房率多已突破9成甚至滿房,即將來臨的7、8月暑假訂房率也已達6成。

台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俊泰表示,因應訂房網站快速便利,散客訂房時間,明顯由過去1個月前縮短到幾天前,甚至當天才訂房。最近臨時出發到台南旅遊的人越來越多,顯示高鐵便捷,台南已成為國人想到就來的旅遊城市,下半年團體旅遊的訂單也開始湧進下訂潮,相信很快就會恢復榮景。

台南市直轄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振文表示,目前到端午連假前的住宿率明顯增長,看好端午連假及7、8月的暑假生意應該會很好。

民宿協會理事長柯凱文也認為國內解封,但國外疫情尚未止息,國人不太敢出國,台南是擁有許多旅遊熱門元素的城市,加上振興及安心旅遊補助的加持,十分看好台南7到9月的住宿,甚至供不應求,旅客宜儘早訂房以免向隅。

台南市市長黃偉哲說,台南在疫情期間的防疫表現六都第一,值此後疫情時代不會掉以輕心,會以穩健腳步帶領觀光產業做好萬全準備,提供旅客安全、高品質服務,端午連假及暑假旅遊來台南玩一夏絕對是最佳旅遊選擇。

觀旅局長郭貞慧也歡迎大家來台南安心旅遊,「6-8月住台南抽百萬大獎.常客貴人加碼贈萬元獎勵」活動,自6月1日至8月31日止,入住台南各合法旅宿就能上活動網站登錄發票(收據)參加抽獎;後續配合振興券,還會結合業者陸續推出更多專屬台南的好康,讓旅客來台南感受滿滿誠意。(編輯:孫承武)109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