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乘船遊愛河 吳益政宣示推動遊艇產業

2020/7/3 19:18(7/3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3日電)民眾黨提名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吳益政今天遊愛河宣示推動遊艇產業。他表示,高雄號稱海洋首都,具有發展遊艇產業的潛力,透過帶動高雄住宿觀光消費,發揮港口城市的特色。

吳益政從鼓山區哨船頭遊艇碼頭出發,沿途介紹愛河兩岸重要景點,包括海洋流行音樂中心、大港橋等,並提出海岸政策宣示推動高雄遊艇產業。

吳益政說,國外許多著名的港口城市,都有開放港口設計、親近港口的民眾和發達的遊艇產業。高雄號稱海洋首都,每年經過高雄港的遊艇約1萬艘、國人持有遊艇的數量在2018年也達600艘,應善加利用這些優勢。

吳益政表示,目前高雄遊艇泊位只有94個,還有很大進步空間。去年10月在議會質詢時即曾建議在3號船渠、5號船渠和光榮碼頭等地規畫遊艇碼頭,預計可增加500個以上泊位。另外,可將碼頭劃設小區域開放業者進駐,並輔導因台灣漁業衰退而處於半退休狀態的漁船船長投入遊艇觀光相關領域。

他指出,高雄過去是重工業城市,現今擁有全球領先的造船與維修技術,也是遊艇製造業的重鎮。應以既有產業的強項為基礎,發展污染更低、未來潛力更大的遊艇休閒產業,朝產業轉型方向前進。(編輯:孫承武)109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