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重創弱勢生計 展望會籲民眾捐振興券傳愛

2020/7/6 13:35(7/6 15: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葉臻花蓮縣6日電)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台灣世界展望會服務的弱勢家庭,近期工作機會減少、收入銳減,前來求助的詢問較往常多一倍。展望會邀請民眾將振興券化為愛心,捐贈給需要的弱勢家庭。

此外,中國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也發起「捐贈三倍券做公益」活動,黨團成員將在領到三倍券紙本後,造冊捐給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愛心大平台轉贈弱勢團體,上午在議會由新北市長侯友宜代表受贈;國民黨團說,弱勢團體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獲贈資源大減,黨團要捐三倍券助弱勢。

振興三倍券全台熱烈預購,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民眾捐贈振興三倍券給國內需要的弱勢家庭,或為經濟弱勢家庭孩子提供營養或教育扶助金,一同陪伴弱勢家庭度過疫情影響的艱困時期。

台灣世界展望會花蓮辦公室今天表示,民眾可利用掛號郵寄實體振興三倍券、親自送達或是綁定信用卡、電子票證或行動支付,至指定銀行網站進行登記,並填入愛心碼7000捐贈台灣世界展望會。選擇「具名」(開收據)或「不具名」(不開收據),持信用卡消費滿3000元後,銀行則會將回饋的2000元直接捐給台灣世界展望會。

另外,展望會舉辦多年的「飢餓三十」活動,今年因疫情轉換型態,邀請民眾不受時地限制,響應「一個人的飢餓三十」,花蓮縣市各國、高中校園,包括自強國中、花崗國中、美崙國中、化仁國中、四維高中、花蓮高中、花蓮高工等校陸續響應。

花蓮縣自強國中15個班級進行「飢餓三十」生命教育分享,參與飢餓體驗人數逾118人,是花蓮各國中響應人數最多的學校。透過宣導,師生更理解戰火和飢餓對脆弱國家及家庭帶來的衝擊及傷害。

花崗國中812班同學體驗飢餓到底是甚麼?班導師林芳君在中午時段買豆漿讓學生們解飢,透過參與飢餓三十,讓學生更懂得珍惜當下的幸福。(編輯:洪學廣)109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