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邑城隍爺睽違24年暗訪出巡 彰化首長請登轎

2020/7/30 14:05(7/30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30日電)彰化市彰邑城隍廟城隍爺相隔24年再度出巡,今天舉行登轎大典,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市長林世賢等人今天請城隍爺上轎,明晚暗訪,後天起到4個城門出巡,保佑彰化順利平安。

根據彰邑城隍廟臉書專頁資料,彰邑城隍廟原是守護彰化縣城的官祀城隍廟,雍正11年由彰化縣知縣秦士望捐俸而建,現今的廟宇則在民國64年重建而成,主祀的城隍官階原為「顯祐伯」,民國90年經擲筊請示後,晉升為「仁愛侯」。

彰邑城隍廟總幹事楊鉅名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先前城隍爺出巡為60年一次,但因信眾覺得時間相隔太久,經擲筊請示後,每逢鼠年就會由當時縣長擲筊請示是否要出巡,上次出巡是在24年前,今年縣長再擲出聖杯且出現立筊神蹟,因此展開出巡活動。

彰邑城隍廟今天上午舉行城隍爺登轎大典,王惠美、林世賢等人請城隍爺上轎,隨即展開為期5天的慶典,明晚城隍爺暗訪,後天出巡,8月2日車巡,8月3日及4日祝壽。

王惠美說,城隍爺睽違24年再出巡,希望保佑彰化平安,遠離瘟疫,彰化市內也設立了4個城門,城隍爺將走訪出巡,象徵東南西北都平安順利。

林世賢則指出,這次是城隍爺晉升為仁愛候後第一次出巡,明晚的暗訪也將開放民眾參與,雖沒有統一路線,但沿線也會發放平安符、平安餅,土地公也會隨行,彰化市內的彰山宮、茗山岩等4間廟宇也都會參與。

彰邑城隍廟指出,8月1日的遶境活動,由彰邑城隍廟邀請雲林北港武德宮等多間外縣市宮廟,會同彰化市區內多間寺廟共襄盛舉,遶境隨行隊伍有花車、真人藝閣;8月2日的車巡遶境則是城隍爺體恤彰化市區外的鄉親,特別出巡賜福保佑平安;8月3日彰邑城隍廟將準備大菜點心設「宴王」為城隍爺祝壽,辦理祝壽大典;8月4日為城隍爺聖誕,歡迎大家共襄盛舉來彰化迎城隍。(編輯:洪學廣)109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