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和美發現金給鎮民 3彰化鄉市長退群組表不滿

2020/7/30 20: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30日電)彰化和美鎮發放每人600元振興消費金,花壇鄉代會也通過發放1000元振興紓困金,但有鄉鎮認為和美鎮造成大家壓力,彰化市、線西鄉、埔鹽鄉退出鄉鎮長聯誼會群組,表達不滿。

為了振興經濟、鼓勵消費,彰化縣和美鎮公所提案每人發放新台幣600元的振興消費金,鎮民代表會通過鎮公所的提案,和美鎮已分梯次在各里發放現金;彰化伸港鄉原本也有意發給每名鄉民1000元的現金,但鄉代會認為應把金額提高到2000元,否決鄉公所的提案,伸港鄉長曾煥彰則解釋,如果金額提高到2000元,公所財政收支無法平衡。

彰化花壇鄉民代表會則是在今天開臨時會,11名出席的鄉民代表無異議通過花壇鄉公所的提案,確定每人發放1000元的振興紓困金,預計約花4500多萬元,花壇鄉長顧勝敏接受媒體聯訪時說,要感謝鄉代會的支持,最快8月中旬就可以讓鄉民領到錢。

和美鎮、花壇鄉發現金給民眾,彰化縣內多個鄉鎮代表會代表都希望鄉鎮公所比照辦理發現金,但有鄉鎮長認為,各鄉鎮財政狀況不一樣,在26個鄉鎮市長組成的彰化縣鄉鎮市長聯誼會群組內,指和美鎮要發現金沒有先知會大家,造成各鄉鎮的壓力,彰化市、線西鄉以及埔鹽鄉先後退出群組。

但和美鎮長阮厚爵也在群組內解釋,發放現金是公所代表會經審慎評估財政後達成的共識,決議發600元,絕對經得起檢視。(編輯:謝雅竹)109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