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機車左轉怎規範 柯文哲:規則要簡單清楚

2020/9/25 18:34(9/25 22: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5日電)北市今天舉行交通會報,對於哪些路段機車可直接左轉或需兩段式左轉,以及第三車道開放騎機車等議題,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示交通局,要研擬出簡單清楚的規則。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交通會報,交通局表示,建議保留機車停等區,將車流集中在一個區域裡,否則機車會往前鑽。

柯文哲問若劃設停等區,2線車道是否能直接左轉,交通局長陳學台說,現行2線車道都可以直接左轉,不過塔城街鄭州路口因為機車直接左轉的車禍事故多,才改成2段式左轉。

柯文哲表示,有些路口可以直接左轉、有些不行,騎士要怎麼分辨,陳學台則說沿線都有標誌牌面提醒。

至於三車道內側開放機車,柯文哲表示,也是有些路段開放有些禁行,「都你們在講」,規則太亂太複雜。

交通管制工程處長葉梓銓表示,3線車道內側車道原則禁止機車,但部分路段因有公車停靠、排擠機車行車空間,多年來陸續有騎士反映,因此這幾年評估後試辦開放,後續會再評估。

柯文哲表示,騎士在騎車時都要注意前方路況,可能無法好好看標誌牌面,指示交通局要把規則訂得清楚簡單,否則民眾在不知道違規的情況下被罰會不服氣。(編輯:張銘坤)109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