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漁夫鍋熱騰騰出爐 林右昌:傳遞幸福與溫暖

2020/9/27 20:27(9/27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7日電)基隆漁夫鍋競賽今天在碧砂漁港舉行決賽,市長林右昌頒獎給「藻~蟹老闆」等前3名,並感謝大家熱情參與,期盼透過漁夫鍋傳遞幸福與溫暖。

基隆市長林右昌在頒獎前,特別說了一段小故事,他說,當年初次競選時,在濕冷的冬天經過漁港,民眾熱情招呼他吃了一碗熱騰騰的鍋物,當時從嘴巴到心頭的溫暖,讓他至今難以忘懷,也讓他在上任後,有了推廣漁夫鍋的想法。

林右昌指出,基隆的冬天經常是濕冷天氣,市府這幾年舉辦漁夫鍋競賽,希望推廣在地海鮮,也透過溫暖的漁夫鍋,注入滿滿的基隆人情味,除了澎湃的海鮮外,更重要的是把感動與幸福傳遞給遊客。

主辦單位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表示,市府推廣基隆漁夫鍋邁入第5年,這屆競賽規定須選用3種以上基隆本港特色漁產,歷經2個月的投稿及初選,競賽結果出爐,前3名分別為藻樂趣海藻創意美食、遇見你餐廳、共癒。

藻樂趣老闆娘楊麗玲說,藻樂趣位於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主題館5樓,店內是以海藻為主題的特色餐廳,這次除使用基隆在地直送新鮮食材外,特別將海藻元素加入漁夫鍋,因為丈夫也是老闆姓謝,將漁夫鍋取名為「藻~蟹老闆」。(編輯:李錫璋)109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