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民俗村被拆議員質疑後續開發 彰縣府:審議中

2020/10/30 14:41(10/30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30日電)彰化花壇鄉台灣民俗村被拆除,地主有意在原址申請成立產業園區。彰化縣議員李成濟今天質詢時指出,業者要將遊憩用地改成產業園區是否合法;縣府說,還在審議業者文件。

彰化縣議會第19屆第四次定期會今天的議程安排縣政質詢,民主進步黨籍彰化縣議員李成濟在質詢時指出,彰化花壇鄉台灣民俗村被拆除後,有業者向彰化縣政府建設處申請要在原址成立產業園區,且業者開發面積在30公頃以下,規避超過30公頃需由中央審議的規定。

李成濟詢問彰化縣政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長劉玉平,台灣民俗村原本是全台知名的觀光景點,被拆除後,申請要成立產業園區是否合法?以及園區內被列為歷史建築的北斗奠安宮等3棟建築物會不會因此損壞。

劉玉平指出,由於土地屬於非都市用地,因此需依都市計畫法的規定辦理,業者如果是要申請成立產業園區,當然是由主管業務的經綠處進行審查,而業者要成立產業園區,需提出興辦事業計畫,他們已接到業者提出的興辦事業計畫書,正在進行初步的審查。

劉玉平說,從業者提出的興辦事業計畫書來看,產業園區從事的產業別以低污染的產業為主,業者如果要做產業園區,依法也要進行環評等程序。

至於被列為歷史建築的3棟建築物,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指出,台灣民俗村被拆除時,文化局已要求業者不可以破壞歷史建築,包括北斗奠安宮、嘉義廖氏診所以及麻豆李家古厝等3間建築物也都依法保存,文化局只能確保建築物依現況保存。

台灣民俗村在民國82年開放營業,曾經是台灣著名的觀光遊樂區,但因經營不善欠下新台幣30億元債務,債權由妙天禪師女兒開設的公司承接,今年1月中旬,業者找來大型機具拆除園區內建築物,除了3棟歷史建築外,其餘都被夷為平地,而後土地轉賣給一間產創公司,公司則申請成立產業園區。(編輯:謝雅竹)109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