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家4代住漏水鐵皮屋 國小童寫信求助志工暖修房

2020/11/8 19:10(11/27 09: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雲林縣8日電)雲林台西鄉一名小五男童與8旬曾祖母、祖母及體弱多病的姑姑相依為命,住家因殘破不堪,寫信向村長求助,獲當地慈善團體募款在今天修繕。一家人看到鐵皮屋煥然一新,十分感激。

負責這起修繕個案的志工葉能振表示,日前收到雲林縣台西鄉溪頂村長林錠玉轉交的求助信件,寫信是一名小五學童,他的父親因酒駕累犯入監服刑,而母親在他小時候就離開台灣回印尼,目前與8旬曾祖母、6旬祖母及體弱多病的姑姑住在一起。

葉能振指出,男童一家住在老屋,平時僅靠曾祖母的老人年金每月新台幣7000元、低收入戶補助每月3000元度日,還無法領取老人年金的祖母則在路邊鐵皮屋修改衣服、打零工貼補家用。

男童看到祖母修改衣服辛苦,且鐵皮屋常會漏水,又沒有廁所,他心疼祖母工作勞累,才會寫信向村長求助,村長將求助信件轉給台西鄉慈善團體「溫暖小站」及葉能振,志工實際查訪後,發現男童居住環境的確很差。

台西慈善團體「溫暖小站」站長凌美燕發動募款,募得11萬元購買翻修所需的鐵皮等材料,葉能振將修繕訊息張貼在網路上的各個慈善志工社團,招募人員幫忙修繕鐵皮屋。

葉能振說,今天上午有50多名志工前往男童住家協助修繕鐵皮屋,大家將鐵皮屋四周牆壁與屋頂全部換新,並新增一個臨時廁所,於傍晚完工。男童一家人看到志工幫忙修繕,原本殘破不堪的鐵皮屋煥然一新,內心十分感激。(編輯:陳政偉)109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