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兒童人權日 補教幼托團體要求正向管教

2020/11/20 16:12(11/20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0日電)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今天表示,教育與托育人員是孩子成長關鍵,打罵無法解決事情,遇管教問題應秉持耐心、愛心、關心,多忍耐與多溝通的正向管教,避免觸法也維護兒童的人權。

新北市補教、課照、幼教、托嬰及家長協會,今天下午發起守護兒童權利活動,邀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等官員,呼籲第一線教育與托育人員落實正向管教,並宣示重視兒童學習環境的安全。

市府表示,托兒所與補習班不當管教時有所聞,樹林文林公托今年6月遭爆虐童案,幼兒遭老師用力夾雙臉,甚至以雙手騰空勒脖2秒,成為媒體矚目的重大危機事件。

新北市某國小學務主任日前也遭爆料不當管教,另也有新北某國小男學生因午休常製造噪音干擾同學,遭老師隔離要求他獨自到陽台午休15次,嚴重衝擊男童心理,學校遭判賠。

新北市補習教育策進會理事長陳春香表示,教育與托育人員也是人,難免有情緒,遇管教事件應要冷靜,與孩子的互動也是一種學習。

新北市中小學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邵澤淵表示,孩子是否安全健康成長,是家長關心重點,盼教育局更重視用愛打造安全的學習環境。

謝政達表示,現在的管教環境與方式,不再是以往的打罵教育,教育人員應忍耐一下、多溝通。除耐心、愛心、關心,機構若發現有不當對待兒少的情形,務必確實通報。

市府教育局表示,西元1989年聯合國通過兒童權利公約,將每年11月20日訂為國際兒童人權日,保障兒童各項權利。(編輯:張銘坤)109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