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心智障礙者走失 苗縣啟動指紋建檔協尋服務

2020/11/25 15:10(11/25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5日電)心智障礙者走失後因表達能力不佳,協尋難度高,苗栗縣府社會處與縣警局鑑識科合作,為身障機構安置院生捺印指紋建檔,日後若不慎走失,有助警方迅速比對協助他們安全回家。

苗栗縣政府社會處指出,心智障礙者走失的機率比其他障別高,常因表達能力不良,一旦走失和親友失聯,難以找到回家的路,需要耗費時間協尋,家屬更是焦急不已,因此,今年10月起與縣警局鑑識科合作展開「幸福苗栗為你指路」服務,為身障機構安置院生捺印指紋與電腦建檔,以便日後若有走失個案發生,警方可快速協助安全回家,降低社會成本。

社會處與警察局鑑識科人員今天到新苗教養院為56 名院生捺印指紋,縣長徐耀昌、苗栗縣議會副議長李文斌、社會處長楊文志到場關心,徐耀昌也協助院生捺印採集指紋,盼運用科技建檔提供教養院弱勢院生多一層安全保障。

新苗教養院院長林金枝表示,過去曾發生安置的院生搭乘公車下錯站,或是想家出門就走失了,因為智能障礙者溝通困難,即便遇到熱心人士帶往派出所,也常說不清楚身分和地址,藉由指紋建檔服務可以快速將走失的孩子找回,院方及家長都相當支持與肯定。

社會處指出,苗栗縣身心障礙者人數約3萬4000餘人,第1類心智障礙者佔9.1%,約3000多人,第1階段先針對縣內7家身障機構院生進行指紋採集,已完成約400 名心智障礙者指紋建檔,第2階段實施對象為居住社區的身心障礙者,可洽警察局鑑識科或各分局偵查隊辦理。(編輯:陳仁華)109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