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青山宮遶境噪音惹民怨 聲明致歉提3點改善方向

2020/12/7 17:17(12/7 2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葉素萍台北7日電)艋舺青山宮因遶境噪音,引起不少民怨。艋舺青山宮今天發聲明致歉,提到未來將做出不可施放危險性煙火、鞭炮燃放減量及福食取代鞭炮、控管鞭炮施放時間等3項改善方向。

艋舺青山宮表示,今年因適逢青山宮建廟165年,為了敬謝青山王爺消除瘟疫的威靈,更感念先民群賢為艋舺地區傳統文化的護傳,青山宮特別興辦靈安尊王聖誕千秋祭典,希望將萬華故事、遶境歷史及傳統文化忠實呈現,對於3天的活動打擾居民,致上最深的歉意。

艋舺青山宮指出,為讓保存艋舺青山宮文化歷史與都市生活品質取得平衡,將做「危險性煙火不可施放」、「鞭炮燃放減量,福食取代鞭炮」、「控管煙火、鞭炮施放時間」等3點改善方向。

艋舺青山宮表示,「將以這個原則與各家紅壇溝通,並善盡活動管理的責任。再一次對造成大家的困擾致歉,感謝諸善信大眾的持續支持。」

總統府下午則通知,副總統賴清德原訂晚間7時出席艋舺青山宮165週年平安祭典,為避免增加周遭居民交通負荷,決定取消今晚行程,造成不便,敬請見諒。(編輯:張雅淨)109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