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跨百光年海事船變舞台 海上球賽超吸睛

2020/12/13 13:01(12/13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3日電)高雄2021跨百光年以海事工作平台船首創海上舞台,有5個籃球場大,高雄副市長史哲今天上午出席海上籃球表演賽,擔任開球嘉賓,並邀來137籃球隊,共同體驗與眾不同的場地。

高雄2021跨百光年場地今年移師到高雄港灣舉辦,活動顛覆傳統在大港橋兩側打造全台首創「同場跨年三舞台」,包括陸地上的高雄港棧庫區3至10號碼頭「蓬萊舞台」、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戶外舞台「高流舞台」,以及全台最大海事平台工作船宏禹一號化身而成的「海上舞台」。

高雄市政府今天上午邀請由義守大學、三民家商及七賢國中組成的137籃球隊,前往有5個籃球場大的海上舞台,進行籃球表演交流賽,共同體驗這座與眾不同的跨年場地。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海上舞台的4個貫錨透過升降直接打入海床,讓工作平台船穩如陸地,也因此得以搭設簡易標準籃球場。

他指出,海上舞台作為第三舞台,整個轉播、演出跟彩排當然跟以往不同,例如現場吊臂即將升起一個鏡球,透過光影跟鏡球,其實就是將整個愛河灣當成舞台跟劇場在用。也邀請大家24日起一定要親眼體驗海陸空三度空間的展演。

史哲說,海上舞台從24日開始每天都有演出,目前正在做節目最後規劃與確認,將會呈現比較多樣的表演藝術。

「宏禹一號自升式平台」是一艘台灣自製的海事平台工作船,船長80公尺、寬33公尺、深4.5公尺、總噸位4571噸、乘載力9250噸。工作平台四角有升降貫錨,可以固定在50公尺海底岩盤,讓工作平台穩定搭設於海面上。

由高雄市政府主辦的「2021跨百光年」系列活動,將以跨百、跨海、跨界的方式,整合陸、海、空三向度,讓高雄港灣將化身成大型劇場舞台,從12月24日至1月3日,呈現一場前所未見,且創新有別傳統的跨年活動。(編輯:謝雅竹)109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