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任台南市長屆滿2週年 黃偉哲樂當志工

2020/12/25 17:41(12/25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5日電)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上任屆滿2週年,未辦記者會,一大早就出門當志工,從社區公園環境整理、國小導護,再到日照中心照護銀髮老人家,他也感謝第一線志工朋友一年來辛勞。

黃偉哲今天上任屆滿2週年,但全天表定公開行程,只有和荷蘭美聲歌手馬丁.賀肯斯(Martin Hurkens )下午共同造訪安平區私立天主教瑞復益智中心,發送耶誕禮物給小朋友,未辦記者會。

其實,黃偉哲今天沒有閒著。一大清早天色未亮就先前往安平區和環保志工一起打掃社區公園,清理落葉枯枝。當地李姓志工說,從未想過有一天會和市長一起打掃社區。工作結束後,黃偉哲和志工坐下吃熱呼呼的芋頭粥閒話家常,還送小禮物給志工。

黃偉哲說,本以為草地看起來相當漂亮,打掃時卻發現藏著很多菸蒂、塑膠袋等小垃圾;公園維持清潔真的不容易,對志工們只有謝謝。目前台南有612隊環保志工隊及義工隊共2萬6000多人,每年掃街逾2萬公里,為環境清潔貢獻良多。

黃偉哲接著前往安平國小,穿上交通導護背心,手持交通導護旗及交通導護哨後,在大門口執行站崗、舉旗及引導;黃偉哲和導護志工共同守護學童行進及穿越馬路,很多學童看到市長阿伯,也高興地道早安及揮手,還有學童開心上前和黃偉哲合影。

黃偉哲說,自己也曾擔任過導護志工,深刻體會學校導護志工辛勞,無論刮風下雨或是豔陽酷暑,都堅守崗位、守護學童安全,許多志工都是在自家的孩子畢業後仍繼續為學校服務,不求回報的利他精神令人敬佩。

下午黃偉哲前往日照中心向銀髮長輩問好。他穿上圍裙,和工作人員一起端出草莓蛋糕和養生枸杞紅棗茶讓老人們享用,並致贈禮物給80歲以上的阿公阿嬤,祝福大家歡喜平安「身體健康呷百二」。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有65家社區長照機構,提供日間照顧及小規模多機能服務,數量是全台之冠,率先六都達到「區區有日照」目標;台南未來將往「1國中學區1日照中心」目標邁進,建立友善高齡溫暖社會。(編輯:孫承武)109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