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肥料廠亂排廢水 環保局:累犯不改將勒令停工

2021/1/20 12:52(1/20 14: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0日電)彰化芳苑鄉一間肥料工廠在廠區露天堆置廚餘,又將廢水經由雨水道排放到廠外,陳姓業者去年已被罰28萬多元今年又再犯,環保局除將要求業者停工,也研擬祭出最高600萬元罰鍰。

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芳苑工業區周邊的民眾常抱怨經常聞到臭味,工業區旁邊的大排水溝有時也傳出惡臭,環保局循線查出,臭味來自於芳苑工業區內一間肥料製造廠。

環保局指出,陳姓業者所開的肥料製造廠,向市場、餐廳以及食品工廠的動物臟器、廚餘等,堆置在廠內後經由蒸煮等程序,製作成肥料出售。

環保局的稽查人員去年9月曾接到檢舉,前往廠區內稽查發現,陳姓業者直接把堆肥放在廠區內露天曝曬,當時就認定業者違反廢棄物清理法;12月又查獲業者在廠內蒸煮動物臟器,卻未依規定申請固定污染源設置操作許可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以及空氣污染防制法,先後裁罰業者新台幣28萬8000多元。

江培根表示,環保局人員去年12月前往稽查時,三令五申警告業者不要再違法,也請芳苑工業區服務中心協助加強巡查,但陳姓業者仍心存僥倖,今年1月11日又被查獲除了在廠區內露天堆置動物內臟等下腳料外,也將廠區內產生的廢水經由廠區內的雨水道排放到工業區外的大排水溝。

江培根說,業者未取得水污染防治許可證,卻將未處理過的事業廢水排出造成污染,將依水污染防制法規定要求肥料廠停工,也將研擬是否依法處以最高600萬的罰鍰。(編輯:方沛清)110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