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明昭列席高雄預算聯席會 議員聚焦治安防制

2021/1/26 17:28(1/26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6日電)高雄市新任警察局長黃明昭今天列席總預算聯席會,他於答覆改善治安等問題時指出,毒品、詐騙、幫派及街頭暴力等防制都列為重點工作,不過國民黨議員質疑他未做好充分準備。

高雄市會日前聲明表達不滿中央不顧地方民意,逕為異動警察局長促中央給個交代。議會下午審查警察局預算是新任局長黃明昭首次列席議會,不僅局長頻頻和議員溝通,警方議會聯絡員也繃緊神經,協調溝通,盼預算能順利審查。

黃明昭列席議會預算審查會,國民黨籍議員劉德林發言批評,高雄市半年內撤換2名警察局長,尤其不滿中央漠視地方民意,令人無法接受;他肯定被異動的前局長劉柏良,中央竟以20多年前的買股案影射做為撤換劉柏良的原因,批評中央霸凌市議會、市長及市民等。

劉德林一度提議要清點開會人數,後來議長曾麗燕裁示休息10分鐘,後經休息協調,擱置局本部的預算,先審查各分局預算。

被質詢對未來高雄治安及交通改善願景,黃明昭表示,查緝毒品、遏止詐騙事件、打擊幫派、防制街頭暴力等;將在前任局長奠定的基礎下全力防制,包括訓練更多的偵科人員等,以利打擊犯罪。交通問題方面,允檢討改善工程、路段及號誌的調整,也會檢視口壅塞等問題,並從教育宣導上多面向進行。

劉德林數度表達「無法接受」中央逕撤換劉柏良案,他也質疑黃明昭在短短時間內是否做好了預算審查說明?黃明昭說「我看過了、會盡我所知做報告」。

審查會於下午3時50分恢復開會,曾麗燕協調從分局預算先審查,議員輪番考問分局相關預算執行情形,還有仁武分局轄區人口增激增,造成派出所警民數比嚴重失衡,不利社區警政及治安運作,黃明昭對相關預算應答不順,遭批評狀況外。(編輯:黃世雅)110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