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衝擊弱勢家庭 艋舺青山宮冬令慰問

2021/1/30 17:35(1/30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30日電)艋舺青山宮今舉辦冬令慰問,發給每弱勢家庭新台幣1000元加菜金、平安米與防疫小禮,合計共1560戶弱勢家庭受惠。青山宮表示,往後會用更多元的方式回饋社會。

農曆過年將至,加上疫情衝擊經濟,不少弱勢家庭年關難過,艋舺青山宮今舉辦冬令慰問活動,讓低收入戶安心過好年。青山宮發給每戶1000元加菜金、平安米與防疫小禮,合計共1560戶弱勢家庭受惠。

艋舺青山宮表示,疫情期間,經濟弱勢民眾易因環境變動影響生活,可能導致減薪、無薪假、甚至失業等,對原本狀況就不穩定的邊緣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過去青山宮扶助的對象,主要是針對收入更低的貧困家庭,但由於第4類低收入戶人數最多,卻無公部門固定補助,2019年開始,改為補助第4類,每年在農曆年節前發放加菜金,三年共約發出440萬元,協助弱勢家庭度年關。

萬華區區長詹天保今日特來頒發感謝狀,感謝青山宮成為「艋舺好厝邊」,推動地方發展不遺餘力,由於萬華區獨居長者、經濟邊緣戶較多,因為有青山宮的熱心公益,萬華區才能越來越好。

青山宮主委黃清源表示,這兩年因為疫情之故,人心更加不安。2003年SARS大流行,尊王出巡後,疫情竟獲得控制,青山王「除瘟抗煞」的名聲不脛而走。

黃清源說,如今肺炎疫情未緩,本次冬令慰問活動,除發放加菜金與平安米外,廟方也準備口罩等防疫小禮,提醒民眾勤洗手、戴口罩,加強防疫措施。

此外,青山宮原訂元宵過後到北港朝天宮、白沙屯拱天宮、大甲聖母宮、麥寮拱範宮等廟宇參拜的行程,為挺防疫決議取消,才能「人神合力、對抗疫情」。(編輯:張銘坤)110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