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兵馬俑矗立嘉義田間引注意 果農:防範小偷光顧

2021/2/8 18:24(2/8 2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8日電)嘉義縣民雄鄉一名果農因栽種的水果時常遭竊,特別在田間放置與一般人高大的兵馬俑複製品,希望能嚇阻小偷不要再光顧;這名果農今天說,真的沒有小偷,不知道是不是發揮作用。

日前一名簡姓民眾路過國立中正大學後方的田間,發現這一座兵馬俑複製品,特別在臉書(Facebook)PO照片及貼文「在無路燈的田間小路,來了個兵馬俑會是什麼感覺!真是嚇死人!」。

這座兵馬俑複製品周圍種植柑橘、鳳梨等水果,放置兵馬俑的果農今天在果園忙碌,他說,10多年前,因果園地處偏僻,所栽種的水果及農具都會失竊,因此,特別放置這座與一般人高大的兵馬俑複製品,希望能嚇阻小偷,這幾年真的沒有小偷再來光顧,不知道是不是兵馬俑發揮嚇阻作用。

嘉義市一名林姓男子看到臉書兵馬俑的PO文,日前特地夜訪,他表示,當地無路燈,若是沒有心裡準備,夜晚突然看到矗立的兵馬俑,真的很嚇人。

民雄鄉夏季盛產鳳梨,往年都會發生零星鳳梨被偷,如果價格上揚,惟恐有竊賊駕車偷採整批鳳梨,因此,4年前一名周姓果農在鳳梨遮陽帽上書寫「偷採鳳梨,我已經報警了,從現在起,我都會隨時出現在附近,請不要再來偷採」,希望能唬住小偷,不要再來光顧。(編輯:卞金峰)110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