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櫻花季滿地垃圾居民怒喊封山 協雲宮籲要有公德心

2021/3/1 16:32(3/1 19: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日電)苗栗縣獅潭鄉協雲宮原為賞櫻秘境,近年透過網路分享美景,吸引大量遊客上山賞花,但附近居民發現遊客在山區亂停車、亂丟垃圾,怒嗆「明年封山」;廟方則呼籲遊客要有公德心。

協雲宮周邊種植約3000多株櫻花,原本是苗栗賞花秘境,經口耳相傳及網路分享成為賞櫻熱門景點,今年花季於農曆春節假期間盛開,花況比往年更好,遊客站在停車場或是山徑步道旁,就可輕易拍下櫻花美景,不過沿途道路蜿蜒曲折,加上停車位有限、免費參觀無專責單位管理,許多入山賞花的民眾,直接把車輛停在路旁導致交通阻塞,或隨意丟棄垃圾,讓附近居民不堪其擾。

住在通往協雲宮路旁的居民指出,部分遊客為了自己方便,把車輛停在通往民宅的路口,讓人有家歸不得,即使目前花季已經結束,但留下的垃圾包含塑膠袋、飲料罐、口罩甚至尿布,撿了1個月都還撿不完,因此才會透過臉書社團發文抱怨「明年封山」。

事實上,附近居民也知道通往協雲宮的道路為縣道苗24,不可能說封就封,但對遊客自私亂停車、丟垃圾的行為忍無可忍,希望民眾賞花別把方便當隨便。

協雲宮主委陳金發表示,攤販區的垃圾都有派人集中清理,宮廟周邊環境也有志工協助打掃,鄰近住戶的抱怨,可能是連假期間真的太多遊客上山,有部分行為,影響到當地居民的生活環境,對於「封山」,他認為道路是公共設施,不可能封山,未來將持續提醒遊客要有公德心。(編輯:張銘坤)110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