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水里鄉農會理監事選舉變天 影響三巨頭人選

2021/3/3 18: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3日電)南投水里鄉農會今天召開會員代表大會並完成理、監事選舉,現任派僅取得4席理事、1席監事,理、監事選舉都輸,農會權力結構變天,連帶影響農會「三巨頭」人選。

南投縣水里鄉農會今天召開會員代表大會進行理事、監事選舉,結果攸關農會理事長、常務監事推選及總幹事聘任,現任派這次遇不小挑戰壓力,事前就被認為戰況激烈,最後結果出爐,理事9席現任派獲4席,另外5席被挑戰派拿下;監事3席,現任派只獲1席。

現任農會理事長是國民黨籍南投縣議員蕭志全,挑戰派則有同黨的縣議員陳淑惠,且陳淑惠的兒子賴育佑要角逐農會總幹事,原本現任派在45席會員代表掌握過半優勢,應可進一步順利拿下過半理事、監事席次,不料現任派農會代表選前遭挑戰派挖角,導致農會權力結構變天。

對於選舉結果,蕭志全表示,原有會員代表席次優勢,不料挑戰派與民進黨籍水里鄉長陳癸佑陣營合作,選前挖牆角,導致現任派理、監事選舉都輸,陳淑惠同是國民黨縣議員,卻因農會選舉與綠營合作,不僅觀感不佳,也可能影響國民黨未來水里鄉長、縣議員選舉。

陳淑惠則說,政治沒有永遠朋友與敵人,水里鄉基層平時來往無藍、綠之分,只有面對鄉鎮市長、縣長、立委、總統等選舉時,才分藍、綠陣營,請現任派不要將農會選舉結果推給藍、綠,請先自我檢討「誠信」兩字,況且目前農會經營績效、人事等都不符期待,希望未來由在地人總幹事等經營團隊展現新氣象。(編輯:謝雅竹)110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