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漲價前圖利特定廠商 金酒澄清並究責

2021/3/4 17:28(3/4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4日電)金門酒廠公司今天表示,經銷商當月提貨數量早在這次價格調整3個月前即確定,根本不可能會有傳言所稱漲價前突發性大量出貨或提貨情形;如果再有不實言論,將追究法律責任。

金酒公司2日宣布,由於大宗酒品價格逾9年未做調整,調高部分酒品售價,漲幅約6%至12%不等,平均漲幅約10%,由於事出突然,除了盤商不滿,坊間並有金酒圖利特定廠商傳聞。

金酒今天表示,近日坊間不實流言指金酒這次酒品價格調整前,有大量出貨給特定經銷商等情事,造成縣民與消費者混淆與誤解,特別發布新聞稿澄清。

新聞稿指出,金酒與經銷商間各月份出貨與提貨數量多寡,是依據經銷商所提出的年期分月提貨計畫,依規定經銷商應在年期開始30日前提交金酒審核,通過後再按月依所訂計畫辦理提貨。經銷商當月提貨數量早在這次價格調整3個月前即已確定,根本不可能會有如傳言所稱漲價前突發性大量出貨或提貨情形。

金酒表示,對比2016年到2021年1、2月,傳言指涉對象經銷商的實際提貨金額紀錄,這家經銷商在這這次價格調整前的提貨情形也查無任何異常或明顯與歷年紀錄不一致的幅度變動,由此更足以證明傳言內容並非事實。

至於傳言所揭金酒員工在上午5、6時加班幫代理商趕出貨,金酒業務經理李增鑫說明,金酒從2月1日起執行牛年玉璽酒申購作業,應申購作業所需,規劃寧山配銷處外圍停車場做為作業場地;期間適逢台灣地區總經銷商在春節前夕為配合船期也前來提貨,為有效區隔並紓解雙重作業帶來的車潮與人潮,協請總經銷商所委託的代理人提前在上午6時到8時提領酒品,8時以後再辦理牛年玉璽酒申購作業。

李增鑫表示,這種作業時程調配實屬正常,目的在避免因作業場地壅塞而發生不必要的工安事件,絕非獨厚特定經銷商所採取的特殊處置,不實傳言斷章取義,未經查證,已對金酒商譽及員工努力付出造成傷害。

金酒表示,金酒是台灣地區白酒市場龍頭產業,所做所為都以維護消費者及全體縣民利益為最大考量,這次酒品價格調整,是為了反應近年來不斷攀升的製造成本不得已的決定,金酒重視並尊重各界批評意見,但不容部分人士製造並散布不實言論損害金酒商譽。籲請有心人士勿再發表不實言論,否則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編輯:黃世雅)110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