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板橋農會理監事改選 現任理事長將遭翻盤

2021/3/5 17: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5日電)新北市板橋區農會今天改選理監事,35名會員代表中,因1人任職果菜運銷公司遭大會決議喪失投票權。會議選出9名理事,3席監事,15日前改選理事長,現任理事長廖裕德將遭翻盤。

新北市府農業局今天下午表示,今年1月曾接獲民眾檢舉柯姓民眾不具板橋區農會會員資格案,經清查柯男在民國106年起至新北市果菜運銷公司上班,依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解釋,受公務員服務法規定不得從事農業,沒有實際從事農業者不具農會會員資格。

市府農業局表示,柯男任職新北市果菜運銷公司,屬於廣義公務人員,因此喪失會員資格。依基層農會會員資格審查及認定辦法,農會會員資格審認為農會權責,有函文請板橋區農會處理。

板橋區農會去年度存款新台幣502億、放款345億、總資產584億,堪稱全國農漁會最大的規模。現任理事長廖裕德今天表示,理監事選舉有示範作用,但今天會員代表大會的議程,卻遭突襲討論會員出會問題,令人遺憾。

板橋區農會共選出35席農會會員代表,今天舉行會員代表大會,由17名候選人中選出9席理事,6席候選人中選出3席監事。 由前任理事長郭進源擔任會員代表大會主席,有代表提出「柯案」會員資格疑義。

經郭進源裁示表決,決議柯男的資格不符後要求離席。支持廖裕德的會員代表,認為這是突襲式的「選舉暴力」也同步離場。其餘支持郭進源的代表,依據連記法選出9席理事、3席監事,將於3月15日前改選理事長。

廖裕德說,檢舉「柯案」是在選舉人名冊造冊後,依規定不能更動名冊。至於任職果菜運銷公司的勞工是否屬於廣義公務員,仍有疑義。不讓當事人申覆就以舉手表決否定柯男會員代表資格,不符程序正義。

市府農業局表示,農會為人民團體,會員(代表)大會為農會最高權力機構,依農會法可對會員之處分依法決議。農業局今天有派員列席指導選舉過程,皆符合農會法及農會選舉罷免辦法等規定,對農會選舉結果表示尊重。

農業局說,今天同時還有汐止區農會、新莊區農會一樣改選理監事,過程平和順利。(編輯:張銘坤)110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