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水難掩惡臭味村民抗議 雲林堆肥廠允諾遷廠

2021/3/6 15:50(3/6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6日電)雲林縣林內鄉湖本村逾百名村民今天齊聚在村內一間堆肥廠門口,拉白布條表達抗議,經協商後,地主承諾不續約,業者答應4個月內完成遷廠,惡臭問題可望結束。

村民拉著白布條,上面寫道「不與惡臭為鄰」、「還給居民新鮮空氣」,逾100名村民齊聚在堆肥廠門口外,雲林縣議員王又民和邱世文也到場關心。

村民形容惡臭味如同是動物內臟腐敗味,甚至友人到訪,甫下車就問你們這裡怎麼這麼臭,村民已聞惡臭味超過一年,婦人們談起惡臭味皆面露痛苦表情,直呼惡臭難以言詞形容。

湖本村民為了掩飾惡臭味,還噴灑香水,兩股味道交疊,惡臭難耐,即便關門閉戶也難隔絕,剛洗好的衣服、褲子和棉被全都沾染惡臭。

王又民說,業者獲悉有抗爭,近日已清除部分堆肥,但鐵門一開,惡臭隨即撲面,「我進去不用3秒就出來,真的太臭了!」居民近年來抗爭多次,環保局稽查業者該罰、該停業應秉公處理,也呼籲村民保持理性。

村民們不停地表達要求業者遷廠,雙方達成協議,業者承諾在4個月內清除堆肥並遷離現址。雲林縣環保局即日起設置空氣採樣器為空氣品質把關,確實監督業者做好相關維護,如有違法將即開單告發

根據雲林縣環保局統計,該堆肥場在109年因空氣異味被稽查逾42次,其中有40次超標,環保局曾依法開罰要求改善。(編輯:卞金峰)110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