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林鳳梨1680箱外銷香港 張麗善:積極拓展通路

2021/3/18 15:53(3/18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18日電)雲林縣政府協助農民外銷1680箱鳳梨到香港,今天進行封櫃,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縣府會積極拓展外銷通路,請農民不用擔心銷售,只要專心顧品質。

根據雲林縣府農業處統計,雲林鳳梨栽種面積約934公頃,今年可採收面積約413公頃,佔全國7%,每公頃產量約50公噸,主要品種為金鑽鳯梨(台農17號),全年都有收成,但主要產期在4、5月。

張麗善表示,中國在3月起無預警片面禁止國產鳳梨進口,雲林縣府努力為雲林鳳梨農友拓展外銷通路,這次1680箱(16.8公噸)銷往香港就是一個成功的案例。

古坑永興果菜生產合作社主席黃威騰說,台灣鳳梨過去外銷的國家有中國、香港及日本,其中以中國佔多數,雖然中國禁止進口,但日本、香港訂單都有增加,請雲林鳳梨農不用擔心,陸續還會找其他訂單。

農業處長吳芳銘指出,這次出口規格為拍賣市場的上級品,每箱裝6顆10公斤,採收後整理、套袋、裝箱後預冷,裝櫃後到香港全程溫度控制在10至12度,確保鳳梨到消費者手中的品質。

縣府強調,除協助生鮮蔬果銷往國外,更積極媒合加工廠及食品界,開發果汁或是鳳梨乾等商品品項,希望透過多元銷售管道,讓農友安心、放心,鳳梨農只要做好鳳梨品質把關,其他行銷通路交由縣府積極媒合促成。(編輯:陳仁華)110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