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保局開單32次也無效 高雄婦家門前堆滿垃圾山

2021/3/21 16:11(3/21 1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1日電)高雄鳳山林姓婦人長期在民宅前堆放大量廢棄物,在環保局上班的兒子勸阻也無效,鄰居不堪惡臭檢舉。環保局指出,從108年9月至今已開單舉發32次,清理2次,會再轉介醫療機構。

林婦長期在家門口堆放大量回收物,造成髒亂惡臭,高市環保局環保稽查科長陳偉德今天表示,從民國108年9月至今,市府已依廢棄物清理法開單告發32次,裁處28件,累計已裁罰達新台幣12萬6000元,甚至都已協助林婦清理2次,但仍未見成效,林婦也未繳納任何一次罰鍰。其中數件已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並已通知林婦強制參加講習。

陳偉德說,林婦兒子是環保局臨時僱員,之前也有請他回家勸阻林婦,卻反遭林婦責罵。據林婦兒子表示,全家從小到大都是林婦撿拾資源回收物維生,至今已經數十年,可能因此演變成堆放回收物的習慣。

至於後續處置部分,陳偉德則說,環保局之後會定期派員巡查訪視,也會轉介林婦至醫療機構做評估診斷。也將與區公所討論,依高雄市環境維護管理自治條例,由區公所入內協助清運回收物。(編輯:黃世雅)110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