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2萬噸底渣未回運 陳其邁:先運回再談代燒垃圾

2021/3/29 13:50(3/29 15: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李先鳳高雄29日電)高雄市府和台東縣府協商代燒垃圾,換取回運底渣,但台東縣府至今仍有2萬噸底渣未運回,也未通知高市府協助代燒。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先運回底渣再協商代燒。

綠島、蘭嶼人口數總計約近9000人,但每年登島旅遊人數超過50萬人次,超過台東全縣人口數2倍,更是在地人口數的50倍以上。

台東縣政府環保局今天表示,台東垃圾量最大的台東市、卑南鄉、鹿野鄉、蘭嶼鄉掩埋場已經飽和,民國113年後台東縣各鄉鎮的掩埋場就將全部飽和;而台東的焚化爐108年已啟動更新修繕作業,目前在細部設計階段,預計明年啟用。在焚化爐啟用前,垃圾去化仍須仰賴高雄市代燒。

由於台東縣目前仍欠2萬噸底渣尚未回運,台東縣代理環保局長郭建成表示,已發包廠商處理底渣,將儘快公文通知高雄。

陳其邁上午出席慢飛天使兒童節活動,接受媒體聯訪回應,由於高雄秋冬季節居下風處,空污比較嚴重。市府目前除要求興達電廠減排、燃煤提前除役,以及加嚴燃燒鍋爐標準,也包括中鋼的汽電共生廠逐項減低碳排放,所以燃燒外縣市的垃圾量必定也逐年減量。

他表示,由於台東縣府至今都沒有回運2萬噸的底渣,所以市府已經要求台東縣府要依照契約的精神互助合作,先運回底渣再來協商幫忙代燒,這樣對高雄市空氣品質也比較好;外縣市垃圾未來也將逐年減量,藉此改善高雄的空氣品質。

高市環保局長張瑞琿昨天則表示,因應市府空污減排計畫,今年焚化爐焚化量減為一年133萬噸,但因過年期間前後焚化量較大,市府為調控每個月的焚燒量,還要計算尚有多少餘裕幫忙代燒。(編輯:陳仁華)110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