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營民代籲早啟動中火燃氣機組 早改善台中空品

2021/4/22 17:35(4/22 1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2日電)台中市去年PM2.5平均值15.4微克,創歷年新低。民進黨籍市議員批評,去年全國平均為15毫克,台中仍在標準之下不及格,呼籲市府早日啟動中火燃氣機組,早一天改善台中空污。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定期會,中市府進行施政報告,空污問題仍備受關注。民進黨籍市議員林德宇、張玉嬿、江肇國針對空污質詢。

盧秀燕表示,市府持續從各方面整治空污,包括將學校柴油鍋爐全面汰換為燃氣鍋爐,並推動火化場火化爐及空氣污染防治設備汰舊換新等多項措施,經市府努力,台中市去年PM2.5平均值15.4微克,創歷年新低。

林德宇指出,根據環保署監測資料,每年1到3月的空污季期間,台中的空氣品質越來越糟,今年2月的平均PM2.5濃度來到每立方公尺29.6微克,為近5年單月最高的數字;在最需要改善的空污季,中火已經減碳、減排,但數據卻顯示台中的空品更差。

張玉嬿指出,施政報告裡沒提到的是,去年全國平均值為15微克,中市在標準之下也算不及格,今年1到2 月平均值是26.1微克,比去年同期增加14%;環保局解釋,空氣品質變差是全國一致性的嚴峻考驗,PM2.5年平均值15.4微克是市府的努力,而26.1微克就扯是地形氣候影響。

江肇國則說,PM2.5年平均值要維持在15微克或是再降低,就是要優先興建燃氣機組,早一天啟動燃氣機組,台中市的空污可早一天改善。

環保局說明,市府推動「藍天白雲行動計畫」,各項空污管制措施逐漸展現成效;根據環保署空品測站統計,台中市去年PM2.5平均值15.4微克,創歷年新低;空品不良日(AQI>100)去年27天,相較108年44天減少17天,創歷年最少天數。(編輯:陳仁華)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