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鯉魚潭水庫蓄水率未達1% 梅雨鋒面有望解渴

2021/5/29 16:14(5/29 2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苗栗縣29日電)梅雨鋒面報到,苗栗地區今天下雨,但僅剩不到1%蓄水率的鯉魚潭水庫仍未明顯進帳,鯉魚潭水庫管理中心表示,氣象局預報明後天的雨勢會更大,期待能為水情帶來明顯助益。

據中央氣象局的即時雨量觀測資料,截至下午3時40分,苗栗地區的通霄鎮國三N149K觀測站24小時累積雨量為47毫米,苑裡觀測站為累積44.5毫米、通霄觀測站累積42.5毫米、後龍南勢山觀測站則有41毫米。

鯉魚潭水庫管理中心主任鍾清源表示,鯉魚潭水庫的集水區位在大湖、卓蘭山區,但以今天氣象局的觀測雨量來看,雨勢不夠,期待明、後兩天的雨勢可以更大、更久,讓水庫的進水量能夠明顯增加。

鍾清源指出,鯉魚潭水庫每天供出量約30至50萬噸,位於上游的卓蘭電廠每日攔截大安溪河水發電,尾水會排放約27、28萬噸的水進入鯉魚潭水庫,若老天無法充足降雨,每天的用水仍入不敷出。

鍾清源說,以今天苗栗地區的降雨情形來看,雨勢並不算大,短時間不會看出水庫的水量增加,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預報,這波梅雨鋒面預計會為台中、苗栗地區帶來100至250毫米的雨量,且明後天才是主要影響時間,預估過幾天水庫才會有明顯進帳。

根據經濟部水利署防災資訊服務網的即時水情資料,鯉魚潭水庫截至下午3時,有效蓄水量為111.21萬平方公尺,蓄水率0.97%;永和山水庫截至上午7時,有效蓄水量72.4萬立方公尺、蓄水量2.41%;明德水庫截至上午7時,83.07萬平方公尺,蓄水量6.8%。(編輯:張銘坤)110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