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動固安計畫 鄭文燦盼守住桃園移工馬奇諾防線

2021/6/6 12:29(6/7 09: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6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將推動桃園市外籍移工快篩的「固安計畫」,採取企業自費進行抗原篩檢方式,由市府媒合醫療單位協助,並落實分艙分流,守住外籍移工桃園的馬奇諾防線。

鄭文燦上午主持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會議後在臉書(Facebook)直播表示,針對總統蔡英文宣布的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桃竹苗科技帶互動強,外籍移工最大的基地是桃園,約有11萬6000 名外籍移工,其中,產業型的移工在工廠服務上班約9萬人,是全國最大的移工基地。

鄭文燦說,今天在防疫會議討論後決定建立起外籍移工防線,希望推動桃園市外籍移工快篩的「固安計畫」,僱用外籍移工50人以上的工廠須進行分艙分流,廠區不支援、雇主不轉換,相關工廠有309個,市府勞動局以及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要在5天內完成分艙分流的檢查。

另外,針對桃園的外籍移工宿舍,經清查後,50人以上的宿舍將近400個,勞動局會跟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推動集中式宿舍分艙分流計畫,分工區、分時段,不管在住宿、用餐、沐浴、盥洗都要採取分艙分流,共用區域也必須要有防疫對策,像是停用運動設施、卡拉OK 等,也要在5天內完成。

鄭文燦指出,針對僱用500人以上外籍移工的大型工廠,桃園有16家,市府會輔導要求業者進行外籍移工的篩檢計畫,採取企業自費進行抗原篩檢方式,由市府媒合醫療單位協助,若快篩出現陽性,在通報外還要做PCR核酸檢測,也要做隔離處所,市府會協助3家防疫旅館提供500個居隔房間,針對部分達到3000人的大型移工宿舍,市府會媒合醫療機構協助快篩。

鄭文燦表示,經相關規劃後,剩下的12個工業區,分別為經濟部工業局管理的7個、竹科管理的1個,另外還包括華亞科技園區、工四工業區、桃園科技工業園區跟烏樹林工業區這4個未納入的由市府處理,將分階段按照需求高低設置聯合快篩站,由廠聯會、管理中心與市府合作,並邀集經濟部參加,務必讓「外籍移工桃園的馬奇諾防線」可以守住,這是未來防疫的挑戰,市府要把它處理好。(編輯:張銘坤)110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