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園籃球場工程廢棄物堆草地 中市府要求包商復原

2021/6/10 13:01(6/10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0日電)台中市南屯區黎明公園正在進行籃球場改善工程,卻將刨除的碎石及廢棄物堆在場外草地,當地里民反映後,市府今天表示,已要求包商需於1週內清除草皮上土石,並恢復原狀。

南屯區黎明公園籃球場改善工程於5月初動工,當地里民向台中市議員張耀中反映,施工包商將籃球場刨除後,竟將碎石及廢棄物傾倒在籃球場外的草地,讓原本如茵的綠草地在大雨過後變成一灘爛泥地,沒有改善公園反而形成破壞。

張耀中表示,今天緊急會同立委張廖萬堅服務處人員到場會勘,發現現場一片狼籍,還有堆置部分工程廢棄物與爛泥共存的光禿草地,不解單純的籃球場鋪面改善工程,竟會破壞公園的其他區域,不僅觀感不佳,也讓市民擔心被破壞的草地會回不來。

台中市運動局表示,黎明公園籃球場鋪面與籃球架老舊,運動局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經費改善,工程已於5月7日開工,預計7月完工,因鋪面工程施作需先開挖土石方,待鋪面瀝青鋪設及外圍緣石完成後即會回填。

運動局指出,施工廠商為避免堆積造成塵土飛揚,因此將開挖的土石方暫置外側鋪平,考量近期天候不佳未能施工回填,暫時堆置於草皮上,市府已要求廠商須於1週內清除草皮上土石,並恢復原狀,若發現草皮枯死,廠商須負責補植,並依契約規定扣罰。(編輯:謝雅竹)110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