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原民偏鄉防疫 豐濱鄉內吉祥物改行為防疫大使

2021/6/19 11:57(6/19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19日電)位在台11線上的花蓮豐濱鄉為原住民鄉鎮,公所自行組裝特製消毒感應隧道,進出公所前完成全身消毒,而原本設計作為觀光行銷的吉祥物,則轉行為防疫大使宣導防疫措施。

豐濱鄉長江莉婷說,海岸線部落以阿美族居多,鄉民長者占多數,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不能馬虎,除了是縣內最早表態停辦歲時祭儀的公部門,長者疫苗接種,也是專車接送並配有族語翻譯人員全程陪同。

公所自行研發全自動感應消毒隧道,讓洽公民眾完成消毒。江莉婷說,公所採單一入口進出、3人洽公數量控管,同仁自行規畫、組裝的消毒感應隧道,感應到有人經過後,會自動噴灑不傷皮膚的消毒水,走進公所前就能完成全身消毒。

豐濱鄉吉祥物「飛兒」、「蝦兒」,原預定暑假登場為觀光行銷代言,也因應疫情先「轉行」當防疫吉祥物,戴著特製防護面罩、口罩,出現在各個宣導場合。

江莉婷說,2隻吉祥物是由豐濱國小學生設計,選擇鄉內特產飛魚及龍蝦為設計理念,透過可愛模樣增加防疫士氣、帶來新活力。(編輯:孫承武)110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