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確診里長夫婦開神壇 信眾問事接觸染疫

2021/6/22 17:40(6/23 08: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2日電)彰化今天新增一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確診者為參加里長夫妻神壇活動的信眾,而其他神壇活動的信眾6月11日、12日還前往萬華參加渡靈活動,相關接觸者60多人已接受採檢。

彰化縣疫情災害應變中心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出席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王惠美指出,彰化縣今天新增一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案例,確診者為參加里長妻子開設神壇問事活動的信眾。

有媒體詢問王惠美是否會對開設神壇的里長夫妻開罰,王惠美說,如果違規的事證屬實,一定會開罰;葉彥伯則說,里長夫妻開設的神壇曾舉辦問事、解惑以及祭祀活動,今天新增的確診者是參加活動的信眾。

葉彥伯指出,經查里長夫妻及神壇信眾等人6月11日到12日前往台北萬華的渡靈活動,也曾前往南投竹山鎮參加宗教活動,衛生局已通知台北市衛生局以及南投縣衛生局處理。

另外為因應台北果菜市場確診人數增加,葉彥伯說,彰化縣將在縣內7家果菜市場安排抗原快篩活動,篩檢的對象為實際從事果菜物流運送的工作人員及相關頻繁接觸者,以及頻繁進出果菜市場的農民和盤商。

葉彥伯指出,採用抗原快篩而非核酸檢測,主要是抗原快篩只要約30分鐘,結果就能出爐,如驗出陽性,就馬上安排核酸檢測。

葉彥伯表示,衛生局明天將在溪湖果菜市場及員林果菜市場幫工作人員舉辦2場抗原快篩活動,每場預估有約500人參加,衛生局也會推出抗原快篩護照,未來視疫情狀況,決定是否規定需持抗原快篩陰性證明才能進入彰化縣內的果菜市場。(編輯:張芷瑄)110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