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大學生創作歌曲「破口」盼攜手抗疫

2021/6/25 16:56(6/26 0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5日電)一群愛玩音樂的金門大學在校生和畢業生,有感於疫情嚴峻,社會有許多對立與爭吵,創作「破口」;他們表示,以希望的歌詞傳達疫情下沒有對與錯,盼少批評多尊重,共度難關。

金門大學觀光管理學研究所一年級李佑誠和運動休閒學系畢業生林睿然在校內熱音社與吉他社相識,之後常常一起玩音樂、演出,並挑戰創作屬於自己的作品。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到現在尚未緩解,貝斯手李佑誠和電吉他手林睿然表示,看到社會上出現許多對立與爭吵,還有很多不合理的現象,如插隊買口罩等,發想創作了「破口」這首歌,希望大家「沒事別出門,外出戴口罩」,否則「你我都可能成為彼此的破口」。

李佑誠坦誠,主歌情緒強烈,用較凶悍的歌詞表達面對疫情的種種無奈、抱怨與不快;但副歌選擇帶有希望的詞,傳達在疫情的壓迫下,沒有真正的對與錯,只希望大家減少紛爭,少批評多尊重;只要大家能夠攜手合作,永不放棄,就能度過疫情的這個難關。

李佑誠、林睿然和其他同學是在5月中疫情三級警戒時醞釀寫歌,大約6月中完成,這兩天才上架。這是他們第一次創作。兩人說,疫情封鎖了不少民眾出門的機會,但幾個喜歡音樂的夥伴,一起用旋律和歌詞表達出心中想法,說出想說的話,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一如歌詞所言,期盼「在迫切的時候,我們彼此手牽手一起度過;還不到放棄的時候,並不是誰或誰的錯,不需要再分你和我,從今以後,擺脫這難纏的關口,別再回頭」。(編輯:方沛清)110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