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暫緩不在籍長者接種疫苗 高市6日安排補打

2021/7/4 17:38(7/4 19: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4日電)由於高雄市莫德納疫苗施打太踴躍,市府暫緩不在籍長輩施打,以利分流。市長陳其邁今天宣布,7月6日將開放72歲以上長者在4大接種站補打疫苗,包含不在籍長者都可補打。

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未歇,高市府今天公布7月2日至4日接種站執行成果,7月2日接種3萬4298人,接種率101.1%;7月3日嚴格執行分流,並暫緩不在籍者施打後,共接種2萬4928人,接種率91.21%。今天上午接種了4954人,接種率達97.9%。

陳其邁表示,感謝不在籍長者配合,7月6日上午8時30分,將開放72歲以上長者在巨蛋體育館、高雄展覽館、鳳山體育館、岡山農工4大接種站補打,歡迎不在籍長者和還沒打到的72歲以上長者補打。

對於有國小、安親班等教師盼及早施打疫苗,以免影響解封或開學後,學生回來上課有防疫破口。衛生局長黃志中表示,疫苗接種對象和進度,均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執行,下週會安排國小等基層教師施打,補習班再評估了解。陳其邁另表示,會向中央爭取將計程車司機也納入施打。

對於今天傳出鳳山肉品市場旗山分場造冊名單疑有不實,被批評為「好心肝」事件翻版,高市府強調是爆料不實,匡列人員都是在肉品市場工作多年的人員。

高市府表示,經查旗山肉品第二波造冊人員只有89 人,實際施打70餘人,與爆料指稱百多人不符。遭質疑的蔥油餅業者是有10年經驗的剝骨師傅,豬肉攤及早餐店業者則為電宰線工作人員。

農業局長張清榮表示,將針對高雄市所有肉品批發市場造冊情形,進行清查。此事與好心肝不同,只是造冊名單認定問題,無特權接種。若有不實,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若查有不法將移送法辦。(編輯:謝雅竹)110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