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65歲以上者 7/22起快打站可接種疫苗

2021/7/18 16:36(7/18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8日電)台中市政府向中央爭取,為65歲以上民眾造冊施打疫苗,獲中央配發疫苗,預計22日起開設快打站接種,市府近日將發放通知單給符合資格者,屆時依指定時間、地點前往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18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定病例,分別為15例本土及3例境外移入;另新增4例死亡。

台中市政府下午舉行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線上記者會,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今天沒有新增本土確診個案,但有1例境外移入為英國籍男性,7月15日入境後就入住北部的集中檢疫所,未到台中市。

另外,中市府向中央爭取為65歲以上民眾造冊施打疫苗,獲中央配發疫苗,盧秀燕表示,這批獲配疫苗廠牌皆為AZ,預計在20日送達,並在22日起開設快打站為65歲以上者接種。

她說明,65歲民眾是第8類造冊施打的最後一波,若符合資格者已預約「唐鳳系統」,可按照預約時間到醫療院所施打,若尚未預約,市府將由里鄰長發放「疫苗注射通知單」,屆時再依指定時間、地點前往接種即可。

因應暑期過後開學潮,台中市也依據中央教育部專案,安排台中市的國小教師,與第二波學前兒童教育工作者共約1.7萬人,於7月20至22日到快打站施打;她表示,未來國、高中老師也將於疫苗配達後,立即安排接種。

至於極重度失能者施打疫苗,盧秀燕說,將提供18 歲以上、長照失能7至8級民眾「到府施打」服務,讓他們除透過「唐鳳系統」預約施打,也能透過衛生局預約到府服務。

延長3級警戒於7月26日將屆,外界討論鬆綁的可能性盧秀燕說,如果疫情繼續穩定,中央可能會調整,中部地區疫情相對穩定,相信台中市有可能進一步,朝彈性調整的方向去鬆綁,但還是要等中央的進一步宣布,市府已在進行相關整備工作。

對於案15386家教男群聚案,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明,患者6月24日至30日,曾前往雙北市活動,7月2日至11日返回台中,曾多次到旅店住宿。

曾梓展說,群聚案匡列共61人當中,有3人陽性確診,目前有4人仍在檢驗當中,其餘人檢驗都是陰性,會持續匡列疫調,因患者有疫調隱匿不實的狀況,會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新台幣6萬元至30萬元。(編輯:黃世雅)110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