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改善上下橋高低差 九如橋爭取經費重建

2021/7/21 19:34(7/21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1日電)連接高雄鼓山區與三民區的九如橋,礙於經費遲未拆除改建,立委李昆澤今天表示,已向中央爭取經費,交通部已報行政院審查,可望拆除重建,弭平上下橋高低差。

九如橋屬於高架橋,橫跨愛河和鐵路,自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原打算拆除後改為橫跨愛河的平面橋,不過礙於經費不足,遲遲未能拆除改建。

李昆澤表示,他已協助向中央爭取相關經費新台幣近4.57億元,目前交通部已報行政院進行審查,希望能順利爭取到相關拆除及重建經費,踏出改建第一步。

李昆澤說,九如橋的重建是促進行車安全、縫合市容的必要工程,橋體設計方面,預計改建後橋寬達33.8 公尺,橋長近75公尺,較原橋體縮短,也弭平上下橋高低差。

高雄市工務局表示,針對九如橋,市府朝拆除改建方向努力,若順利爭取到經費,在拆除高架及引道後,將成為平面跨河橋,視野更開闊。

根據規劃,新橋體將設計為雙向共6個車道,在路側設置自行車道及人行道,預定工期約2年。新橋也銜接周邊綠園道與台鐵美術館和鼓山車站,南北兩側有中都溼地公園、中都唐榮磚窯廠等觀光地點,可改善聯外交通,並促進當地發展。

此外,位在三民區愛河旁,正在施工中的愛河景觀橋,預計7月底將完工,將開放單車和行人通行,讓市民可上橋觀賞愛河美景。(編輯:謝雅竹)110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