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2高市議員選舉 泛綠新人輩出競爭激烈

2021/7/22 21: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2日電)2022年議員選舉,高雄市各陣營展開布局。泛綠競爭激烈,民進黨目標單獨過半,泛綠台灣基進插旗8個選區、時代力量也在5個選區參戰;國民黨則要守住戰果,力拚過半;民眾黨也展現插旗南台灣當仁不讓雄心。

距離2022年選舉還有段時間,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台灣基進、時代力量等各政黨,預計在近年底時正式提出人選,但各陣營已展開布局,泛綠新人輩出。

時代力量高雄市黨部透露,市議員布局,預計在第3選區的大岡山(岡山、橋頭、燕巢、永安、彌陀、梓官)、4選區左楠(左營、楠梓)、7選區的三民、9選區的鳳山,以及10選區的前鎮小港,共5個選區推出人選,目標拿下足以成立議會黨團的3席。

台灣基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博洋說,規劃在11選區的林園及大寮、10選區的前鎮及小港、大岡山、左楠、三民、鳳山、6選區旗鼓鹽(旗津、鼓山、鹽埕),以及8 選區的前新苓(前金、新興、苓雅)等8個選區推出人選,同樣力拚至少3席可成立黨團。

前高雄市長陳菊執政時,民進黨曾拿下半數33席議員席次,2022年選舉也盼再創佳績。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立委趙天麟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期間以配合抗疫為重,民進黨會提名最好人選,以過半席次為目標。

除了面對「小綠」競爭態勢,民進黨初選同樣激烈。其中,第10選區(前鎮及小港區)和第3選區的(大岡山區),兩大派系菊系、湧言會同時推出新人,初選互別苗頭。

菊系在前鎮及小港區推出黃彥毓、大岡山區陳慶鴻,另有左楠的黃偵琳、鳳山區蘇致榮、林園及大寮區洪村銘。

湧言會在前鎮及小港區推出黃雍琇;大岡山區林志誠;前新苓(前金、新興、苓雅)鄧巧佩;1選區大旗美(旗山、美濃、六龜、甲仙、杉林、內門、茂林、桃源、那瑪夏等9區)的李庭慧。

藍軍在2018年選戰表現不俗,明年選舉增額提名空間不大。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副主委曹桓榮表示,明年除守住原有席次,也會努力再拓展版圖。

台灣民眾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立委張其祿表示,目標在高雄市11個選區都提出人選,目前已在前鎮及小港區、左楠、三民、旗鼓鹽、前新苓、大旗美、鳳山及2選區(茄萣、湖內、路竹、阿蓮、田寮)等8個選區已有初步人選,也有服務據點。

這屆高雄市議會議員席次有66席,在國民黨籍前議長許崑源過世後,現有65席。包括國民黨31席、民進黨25席、無黨團結聯盟3席,台聯、時力、親民黨各1席,以及無黨籍議員3席。(編輯:孫承武)110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