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潘孟安議會施政報告談疫情 謝謝縣民配合

2021/7/27 15:34(7/27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7日電)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在縣議會施政報告,談COVID-19疫情,他表示,屏東是第一個也是唯一面對Delta病毒入侵的縣市,能夠成功圍堵,要謝謝縣民的犧牲與配合。

屏東縣議會昨天開議,潘孟安今天進行施政報告,他表示,6月23日屏東出現第一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Delta變種病毒確診案例,直到7月11日才解除危機,屏東是第一個也是唯一面對Delta病毒入侵的縣市。

潘孟安說,這段期間總計擴大匡列677名民眾,全部送集中檢疫所隔離,這些人放下手邊工作配合防疫,讓Delta被圍堵,要謝謝大家的犧牲,也要謝謝醫護人員的付出,更要感謝所有投入的第一線防疫人員。

潘孟安說,很多人為了賺錢養家,沒有時間上網登記施打疫苗,導致屏東縣的意願登記偏低,他要拜託雇主主動協助員工登記,也請老師們幫學生家長登記,盡快提升疫苗施打的效率。

他表示,屏東目前的疫苗涵蓋率已突破30%,希望大家趕快施打,才能提升社區保護力。

潘孟安報告完後,擔任主席的國民黨籍副議長盧文瑞表示,往後議員們有15分鐘的業務質詢,45分鐘的個人質詢,防疫優先,因此,今天的會議就到此結束,隨即敲槌散會。

議員們一陣錯愕,無黨籍議員蔣月惠現場抗議外,下午還在議會門口靜坐1小時抗議,她表示,有很多問題要質詢潘孟安。

國民黨籍議員陳揚說,開學在即,老師打疫苗狀況,能不能正常上學等都想問潘孟安,盧文瑞此舉有適法性問題;民進黨議員、屏東縣黨部主委許展維則說,尊重主席裁決。(編輯:黃世雅)110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