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天降雨104.5毫米 金門水情仍然吃緊

2021/8/7 12:17(8/7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7日電)金門氣象站今天表示,3天來颱風盧碧為金門帶來104.5毫米雨量,但與去年同期比較,今年雨量還是較少,接下來面臨高壓氣候降雨機會更少,水情仍然吃緊,民眾必須節約用水。

颱風盧碧為台灣地區帶來豐沛雨量,甚至造成部分地區災害,海空交通也受到影響。金門氣象站表示,4日到6日盧碧為金門降下了104.5毫米雨量,但水庫進帳有限,如金寧鄉雙鯉湖等湖泊也只能稍稍解渴,依然呈現大半乾涸狀態。

而且,金門氣象站表示,與去年比較,今年除了4月,每月降雨量都比去年同期少。氣象站主任曹嘉宏說,這波低壓帶過後,接下來為高壓主導的氣候,是否還有另波降雨量,要看西南風能否帶來水氣,大概要一星期以後才能知道。

曹嘉宏進一步說明,就目前而言,金門處於包括盧碧等3個颱風在內的的大低壓帶,所帶動的水氣極為龐大,但大低壓帶東移後,整個台灣地區將為太平洋高壓籠罩的典型夏季氣候,降雨量機率就更低了。

金門氣象站統計今年到6日為止,總雨量為370.5毫米。曹嘉宏說,金門去年是乾旱年,全年雨量只有476毫米,雖然門檻不高,但今年想要突破去年還是有難度,除非能再來1、2個像盧碧一樣的颱風,才有機會突打破去年雨全年量。

時序即將進入9月,金門氣象站表示,到時東北風起,金門將切換成不同天氣型態,金門下雨機率更小了,呼籲民眾還是必須節約用水。(編輯:黃世雅)110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