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爸媽疫情期間在家帶慢飛天使 體會到教保員辛勞

2021/8/14 13:20(8/14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4日電)COVID-19疫情警戒期間,慢飛天使無法到日托中心上課,部分家長透過視訊照著老師指導,利用圖卡與孩子溝通,親身體會保育辛苦,在今天的八里愛心教養院線上畢業典禮感恩落淚。

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表示,今天首次舉行日托中心線上畢業、結業典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警戒近3個月,慢飛天使無法到日托中心上課,但教保員並未鬆懈,透過視訊追蹤孩子在家學習的情形。

愛心教養院院長謝鑫敏表示,這是教養院第一次無法辦理慢飛天使最期待的實體畢業、結業典禮,許多家長在影片中分享在家教導孩子的辛酸與無助,不禁落淚感謝教保老師平日的辛勞。

謝鑫敏說,3級警戒停課期間,爸媽在家必須充當教保員、復健師、廚師、理髮師、玩伴、甚至兼啦啦隊;於是,線上畢業典禮以「我的爸媽是超人」發想,讓所有畢業、結業生的家長們,透過自拍影片分享照顧孩子的心得。

三重日托結業生「翔翔」的爸媽分享表示,5月中旬接到中心停課通知,幾乎措手不及;兩人分別向公司請防疫假,輪流在家照顧罹患自閉症的翔翔。

他們感謝教保老師陸續傳送「我是大廚師」等教學影片,依老師建議安排各種活動吸引翔翔學習,也和翔翔一起做造型餅乾,發現孩子喜歡烹飪和烘焙的興趣。

三峽日托畢業生「小宇」的媽媽透過影片表示,小宇4歲到日托中心時還包著尿布,幾乎無法開口說話,自己在家中嘗試許多溝通的方法都失敗,感謝老師的協助成功撤掉尿布。

老師為訓練小宇表達能力,利用他愛吃的滷雞腿當獎勵,讓小宇拿圖卡溝通,慢慢學會以平板電腦點選字詞到以完整句子表達。媽媽說到激動處不禁落淚感謝教保老師,小宇居然能以平板電腦代表畢業生致詞。

社會局表示,社會局長張錦麗以影片在線上祝福,體恤家長在疫情期間照顧孩子的辛苦,也鼓勵家長要激發慢飛天使的優勢發展潛力,只要給孩子學習機會、反覆練習、耐心等待,相信孩子會找到最棒的人生舞台。(編輯:李錫璋)110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