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高端疫苗夠20至35歲民眾施打

2021/8/18 17:07(8/18 17: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8日電)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新北市第6輪配發15萬劑高端疫苗,接種能量充裕,並已加開20至35歲民眾登記。許多年輕人擔心只能打一種疫苗,盼儘速進口國際疫苗,務必有兩種以上選擇。

新北市府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說明線上直播,今天下午在市府舉行。市長侯友宜、副市長劉和然、衛生局長陳潤秋出席。

劉和然表示,第6輪接種COVID-19疫苗為高端疫苗,包含36歲以上一般民眾,與20歲以上第9類對象(有易導致嚴重疾病的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新北市此一年齡層,表達意願者有19萬餘人,至今天中午截止,統計為7萬2494人登記。

劉和然說,中央配發15萬餘劑,實際登記者約佔疫苗配發量46%。新北還有8萬餘劑高端疫苗,今天下午中央開放20歲至35歲民眾預約至20日為止。這一年齡層,新北約有5萬5115人表達意願,高端疫苗足夠接種。

他表示,15萬劑高端疫苗已足額分配在各接種站,預計於23日、24日,27日、28日接種。新北每天可以接種5.8萬劑,能量相當充裕。

衛生局今天在防疫會議統計,新北目前疫苗接種覆蓋率為40.72%,劉和然說,現階段國人都將施打疫苗當成最重要的事,上一波許多7、8年級與部分6年級民眾仍然沒打到疫苗,「他們擔心接下來會只有一種疫苗可選擇」;但疫苗接種是自願性的,希望中央要開放至少有兩種以上的選擇。

劉和然說,這群年輕人是台灣社會的中堅、經濟生產的主力,很多才剛成家立業,政府一定要把他們放在心上,爭取國際成熟的疫苗進口不能停。不要讓年輕人覺得「好像韭菜一樣,一直被收割」,沒有照顧到年輕人。

他說,韓國前往美國抗議,獲莫德納允諾儘早供貨。只要態度對了,供貨速度就快。希望國際成熟的疫苗快速進來台灣,中央正確、完整公開疫苗資訊,以便年輕族群可清楚且有多重選擇。(編輯:李錫璋)110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