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壽山動物園改建工程開工 111年完工盼成新地標

2021/8/18 18:46(8/18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18日電)高雄壽山動物園創立43年,整建工程今天正式開工。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新動物園更強調人與動物間的和諧關係,還有天空廊道等設施,盼明年完工後,可成為高雄新地標。

為提升動物福祉,改善園區遊憩環境,陳其邁今天下午主持動物園改造工程開工典禮。高雄市觀光局指出,改建工程經費約4.9億,國營和民間企業共16家就捐贈約新台幣4億元,剩下由市府既有資源和中央經費挹注。

觀光局表示,整建工程是壽山動物園創立43年以來,最大規模的整建工程,也是休園最長的一次。

陳其邁說,新動物園有3個嶄新設計,第一是「動物的自由之地」強調動物權保護,第二是「親子的同樂天堂」親子空間規劃將更貼心,第三是「空中漫步長廊」規劃天空廊道,讓民眾用不同角度親近及觀賞動物園。打造更友善動物,更適合親子共遊的動物園。

觀光局指出,包含台灣黑熊區、亞洲動物區及黑猩猩區都列入重點改造區域,並將原有親水廣場改造成下沉式水廣場,藉由弧形坡道形塑更具機能性的廣場空間。另以輕量化鋼構橋體,透過平緩坡道及無障礙電梯,打造無障礙通路。

陳其邁指出,有信心未來動物園改造後,會成為台灣最好的動物園。期待明年完工後,可變成高雄新地標,帶給更多民眾甜美回憶。(編輯:郭諭儒)110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