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國無確診病例 黃偉哲:不代表平安一世

2021/8/25 15: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5日電)相隔108天,全國迎來COVID-19無確診病例,台南市也連續59天「+0」;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1天「+0」不代表平安一世,可以高興但不能完全放心。

黃偉哲今天下午在台南市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線上記者會指出,全國今天無確診病例,他希望「+0」就此定居,大家還是要多努力,1天「+0」不代表平安一世,很多國家「+0」後還是出現確診病例,台灣也是。

黃偉哲表示,「+0」可以高興,但不能完全放心,紐西蘭100多天無確診病例,後來還是出現確診病例,1 天幾十例;現在的越南連續7天確診逾1萬例;韓國連續4天確診逾2000例;日本連續數天確診逾2萬例。因此,除疫苗注射外,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及洗手都很重要。

黃偉哲說,台南市該開放場域將逐步有條件開放,且會隨時稽查。八大行業及KTV是否開放,由中央決定規範準則,再由地方執行。

至於高端疫苗接種,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台南市今天未傳出疫苗接種者出現不良反應,疫苗接種也未受影響,8月23日至24日台南高端疫苗接種共2 萬7244人。

衛生局資料顯示,台南市第1劑接種67萬5037劑次,人口涵蓋率36.1%;第2劑接種6萬2839劑次,人口涵蓋率3.4%。總計73萬7876劑次,劑次涵蓋率39.5%。(編輯:黃世雅)110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