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力推動觀光 台南培訓稀少語別旅遊導覽人員

2021/9/25 11:24(9/25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5日電)台南市政府全力推動觀光,培訓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等國籍僑生、新住民及其二代共22人今天結訓投入觀光導覽,將台南魅力介紹給國外旅客。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辦理「稀少語別旅遊導覽人員培訓」,發揮新住民多元文化與語言優勢,讓學員透過培訓課程具備導遊解說技能,成為台南在地深耕稀少語言觀光導覽種子人才,提供國外旅客更好的解說及溝通服務。

這項培訓計畫課程內容,包括解說導覽技巧學習、接待國外旅客應注意事項及實際導覽經驗交流等,培訓對象是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等國籍22名僑生、新住民及其二代,以成為台南和世界多元文化接軌互動橋梁。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出席在台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舉辦的「稀少語別旅遊導覽人員培訓」結訓典禮,他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過後,觀光旅遊將復甦,台南一定要超前部署,積極培訓各種語言的導覽員。

黃偉哲表示,稀少語別旅遊導覽人員的培訓,不僅讓導覽人員有機會和母國旅客接觸,讓旅客感覺更親切,也能推廣台南的美好,這是非常好的文化交流及城市行銷、觀光推展活動,市府將持續辦理其他語言的導覽員培訓。

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則說,台南的傳統小吃、古蹟文化、夜市商圈、山川景觀、溫泉資源等,深受國外旅客喜愛,稀少語別旅遊導覽人員培訓,不僅提高跨文化認同,也呼應政府推動觀光政策。(編輯:方沛清)110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