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實踐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 發表自願檢視報告

2021/11/11 17:40(11/11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1日電)新北市今天發表2021永續發展目標自願檢視報告書,市長侯友宜表示,丹麥、瑞典、芬蘭北歐國家落實聯合國推動永續發展目標(SDGs)讓他印象深刻,參考後融合新北特色予以實踐。

新北市府今天舉辦「永續未來市:新北與北歐夥伴對話」論壇,並發表第2本「2021新北市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LR),內容包括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下的永續政策,及市府實踐永續目標的60項案例。

市府秘書處官員告訴中央社記者表示,這本報告書從材質到外包裝,材料實踐永續與循環的概念,共印製500本將送給駐台使節、聯合國、紐約市府辦公室國際事務局,及國內中央部會、地方政府、市府局處等。

論壇邀瑞典貿易暨投資委員會台北辦事處代表孔培恩、芬蘭商務辦事處代表米高、丹麥商務辦事處長柏孟德,及北歐企業與台灣廠商交流實踐永續目標。

米高致詞表示,北歐5個國家組成的北歐理事會(The Nordic Council)針對永續、創新和環境保護,訂定2050年達到碳中和,打造永續循環的社會。芬蘭在綠色運輸議題,介紹公共運輸行動服務、物聯網對水資源管理的解決方案;線上邀首都赫爾辛基市政府分享發布VLR 的經驗,同時推廣永續旅遊。

柏孟德致詞說,北歐公私部門與企業實踐永續發展處於全球領先地位。丹麥政府希望2030年實現減少70%碳排放目標。政府協助公司投資和創新,提出解決方案。丹麥分享電動渡輪解決方案,以整合數位智慧控制的幫浦動力,協助新北市實現與水相關的永續目標。

孔培恩致詞表示,樂見新北市訂定2030年減碳30%的目標,將加速綠色永續與轉型碳中和社會。他說,共同永續的目標必須政府、產業、社會、城市共同努力。

侯友宜致詞表示,實踐永續是善盡地球一份子的責任,新北以人為本讓環境永續、與國際接軌。他參訪北歐國家的永續環境印象深刻,當時與瑞典對話性別平等、兒少與長照,在芬蘭談論5G與共融式的全齡遊戲;在丹麥瞭解再生能源、公共住宅與都市更新,也瞭解各國實踐的狀況。

侯友宜說,參酌北歐國家的實踐現狀,融合修改為適合新北環境的市政需求,希望透過SDGs的「全球夥伴關係」的理念落實永續,也希望國內政治降低衝突、團結攜手共榮。(編輯:張銘坤)110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