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縣房價漲幅全台第2 潘孟安:建社會住宅抑房價

2021/11/23 15:23(11/23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3日電)屏東縣議員黃明賢今天質詢屏東縣房價漲幅居全台第2,如何讓年輕人安居,縣府是否要抑制房價,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房價漲幅大是因基期較低,縣府已規劃興建社會住宅平抑房價。

國民黨縣議員黃明賢今天質詢指出,根據統計,過去10年來屏東縣的房價指數上漲92.7%,僅次於花蓮縣,居全台第2,去年第3季屏東縣不動產平均單價突破新台幣13萬元,至今漲幅已超過2位數,尤其演藝廳附近,漲幅最大。

黃明賢說,安居樂業是縣府施政核心,日益高漲房價如何讓年輕人安居。他說,高鐵延至屏東,規劃在六塊厝興建的屏東科學產業園區、健康產業園區及實驗學校都是帶動屏東房價高漲原因,但這些建設都只是在規劃中,房價就已漲翻。

黃明賢質詢潘孟安,房價是否有過熱情形,縣府是否要出手抑制房價或針對不當炒房進行查核。

潘孟安答覆表示,屏東這幾年房價漲幅大,是因過去的房價基期較低,加上這幾年公共建設陸續到位,讓民眾對於宜居城市有信心,但縣府不希望藉此哄抬房價,導致年輕人買不起房子,縣府正緊盯預售屋紅單交易,並提供年輕人的購屋利息補貼,減輕民眾負擔。

潘孟安指出,目前縣府與營建署合作,在屏東市演藝廳旁要興建520戶的社會住宅,基地位於黃金地段,只租不售,要讓到屏東創業、求學的年輕人有地方住,也提供給經濟弱勢者,以平抑房價。

潘孟安也表示,縣府也在盤點人口密集鄉鎮市如潮州鎮、東港鎮、內埔鄉和恆春鎮等的公有地,與營建署合作繼續推出社會住宅,以平抑房價和物價。(編輯:陳仁華)110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雄鳳山2社宅開工 蔡總統:中央地方合作典範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