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認證 陳其邁:全台最好吃小番茄在高雄

2021/12/11 13:05(12/11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11日電)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出席路竹蕃茄節「番喜樂園」,盛讚因為土質的關係,全台最好吃的小番茄在高雄路竹,而且經總統認證,又甘又甜,推薦給所有全台朋友。

陳其邁由農業局長張清榮、民政局長閻青智及路竹區區長吳進興等人陪同,另外選區的立委邱志偉也出席活動。陳其邁感謝公所與農會共同打拚提供農民好環境及支持,可說是北高雄農產品推銷最好模範。他說,路竹小番茄有黃、紅,因為土質較鹹,所以生長的「柑仔蜜」(小蕃茄)真正蜜又甜。

陳其邁打趣說,全台灣最好吃的路竹小番茄不用再多介紹,因為有時候和蔡總統通電話,總統吃到涮嘴還會不停的稱讚,路竹番茄是經總統認證最好吃的番茄,又甘又甜,推薦給所有全台灣的朋友。

在媒體追問下,他透露,蔡總統喜歡吃「麗金」品種小蕃茄,在辦公室午餐後會洗蕃茄吃。陳其邁現場前往產銷班為攤商打氣,自掏腰包買了「金橙伍」品種小番茄。

農民4項福利措施保險已全面實施,針對「農業保險」陳其邁表示,過去中央補助50%,剩下由農民自行負擔。他就任後,其中50%農民自行負擔部分原補助20%,釋出利多宣布增加到30%,農民只要負擔20%就能參加農保,強調自己會一直和農民站在一起、照顧農民。

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連續兩天的路竹番茄節今天登場。高市府新聞稿表示,除延續每年最受歡迎的鮮採番茄農事體驗,今年區公所同樣安排鮮採番茄專車搭載民眾直達產地,盼透過農作體驗及品嘗展售,行銷在地農特產品及觀光產業。(編輯:孫承武)110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