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產品包裝做起 雲縣府與通路商推動可分解資材

2021/12/14 15:08(12/14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14日電)雲林縣政府今天與國內多家通路業者共同宣誓推動配合使用生物可分解資材、執行農業蔬果包材回收堆肥再利用,由日常的農產品包裝等做起,打造永續家園,一個地球,共同行動。

雲林縣政府有鑑於民眾平時購買產品時,常常會使用不可分解塑料、不可回收的材料包裝商品,製造出許多垃圾,汙染及破壞環境生態,因此舉辦「永續無限∞減碳30+雲林永續農業X環保可分解資材」宣示記者會。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縣府近年在縣內推動農業環保多項政策,並呼應2015年聯合國訂定的2030年SDGs聯合國環境永續發展目標,透過策略規劃,傳遞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張麗善指出,縣府目前已做到農業資材回收堆肥再利用、農業使用生物可分解包材,讓民眾認識生活中的生物可分解資材,將環保減碳的理念全民動員從生活做起,期望至2030年能夠達成環境改善的願景。

雲林縣府農業處長吳芳銘進一步說明,地球只有一個,減碳已是當前要務,未來的公司都將是「環保公司」,生產、供貨和消費流程都必須減碳,先達成碳中和,再往零碳的目標。

記者會上張麗善與多家通路商簽署合作備忘錄,由日常生活必須的農產品包裝做起,透過使用可分解資材包裝商品,民眾即可於平時一同減碳做環保。藉由共同宣示盡力配合使用生物可分解資材、盡力執行農業資材回收堆肥再利用等永續目標。(編輯:卞金峰)110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