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111年起試辦廚餘全回收 鄭文燦:處理量能充足

2021/12/15 14: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15日電)桃園市明年元旦起將試辦「廚餘全回收」,不再區分生、熟廚餘,只分可回收與不可回收廚餘。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桃園的廚餘再利用量能充足,試辦後預計明年4月1日正式公告。

鄭文燦主持市政會議時表示,桃園人口持續成長已達227萬人,垃圾量也從升格前的每年39萬噸持續增加,今年預估將達52萬噸,廚餘約佔垃圾總量10%至20%。

鄭文燦說,桃園市平均每天回收廚餘量約132噸,目前每天廚餘處理量能為328噸,廚餘再利用量能充足,也期待透過區域互惠機制,與其他縣市洽談以廚餘處理換取垃圾處理合作模式,減輕垃圾處理壓力。

鄭文燦說,為減少垃圾量,市府日前先在八德區試辦廚餘全回收,廚餘回收量提升11%,預計明年1月1日至3月31日試辦廚餘全回收,明年4月1日正式公告。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表示,廚餘全回收政策將不再區分生、熟廚餘,而是區分可回收與不可回收廚餘,「可回收廚餘」包含葉菜類、水果類、剩食類等生、熟食物及其殘渣;「不可回收廚餘」則為蚌殼、蚵殼、榴槤殼、椰子殼、大骨、鳳梨冠芽、玉米芯、甘蔗皮、筊白筍殼、竹筍殼等硬質或柔韌的部分。(編輯:方沛清)110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