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科技執法查空污 2年抓15件工廠違規

2021/12/20 11:52(12/20 1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0日電)台南市政府環保局導入科技執法進行工廠空污稽查,以往不易追查或發現的氣體逸散情形較能確實掌握,去年與今年累計查獲15件違規,並輔導業者限期完成改善,效率較以往提高。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15件違規工廠中以金屬表面塗裝處理業的9件最多,電子業5件,另有1件為印刷業,違規情形以未核可的排放口有排放行為、防制設備未正常操作為多數,也有夜間偷排行為。

台南市環保局指出,近2年來運用科學儀器輔助稽查已成常態,單是空拍機稽查就有37次,由空拍機搭載微型感測器,即時大範圍監測工業區空氣污染物排放,突破過去無法靠近排放源或無法判定污染來源的限制。

台南市環保局指出,空拍得到的資料再經紅外線儀監測設備進一步分析污染物種類,或驗證擴散路徑,最後從環保局列管的工廠比對原物料種類,就能追查出問題所在,予以取締、告發與輔導。

台南市環保局指出,稽查人員進入工廠時,為了更容易判別有無氣體污染排放,就要借重氣體偵測洩漏儀,必要時也會使用簡易式自動連續系統(Mini-CEMS)設備,驗證空氣污染防制設備的處理效率是否達到要求,也是工廠設備維護改善的依據。

台南市環保局指出,每年10月至隔年3月,環保局針對在假日或夜間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的業者加倍罰鍰,不分日夜稽查,也會持續運用科學儀器輔助,以收遏阻效果。(編輯:謝雅竹)110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